往期回顾
访谈直播

寿县知识产权工作在线访谈

直播时间:2021年12月7日

直播地点:寿县市场监管局

访谈嘉宾:

主办单位: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访谈简介:寿县知识产权工作在线访谈
  • 单位简介
  • 小结分析
单位简介: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一)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负责保护知识产权。(二)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三)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四)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五)负责宏观质量管理。(六)负责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七)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八)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九)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十)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十一)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十二)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十三)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县认证认可工作。(十四)拟订严格保护商标、专利、原产地地理标志、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知识产权制度并组织实施。(十五)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相关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十六)负责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十七)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标准管理。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标准和分类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十八)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管理。(十九)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二十)负责组织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二十一)按规定要求,承担对口事业服务机构业务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二十二)负责县委、县政府和县委编委明确的安全生产职责。(二十三)配合县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相关党建工作。(二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二十五)职能转变。1.大力推进质量提升。2.深入推进简政放权3.严守安全底线。4.加强事中事后监管。5.提高服务水平。  办公地点:明珠大道1号 行政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联系电话:0554-4123008
通过本次在线访谈,介绍我县当前知识产权工作总体情况、我县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寿县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委员相关情况等,汇报了知识产权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积极做好我县知识产权宣传,倡导和坚持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努力开创我县知识产权工作新局面,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字直播

正序反序

本直播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