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局:草皮种植问题

来信人: 张**** | 来信时间:2021-08-08 15:30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现在听说要清除草皮一般农田的非耕地受影响吗?现在还能种植草皮吗?寿县哪里有规划允许种植草皮的吗?

回复时间:2021-08-09 16:53 回复单位:寿县融媒体中心、寿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信件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将按流程转办县农业农村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寿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8月9日

根据2021年7月15日《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 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涉耕地“非农化”草皮、草坪种植整改方案〉的通知》(淮办秘[2021]27号)文件第二款规定:“建立耕地‘非农化’退出机制,在2021年底前退出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种植草皮存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

耕地包括一般农田和永久基本农田,按照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淮办秘[2021]27号文件规定,均不得种植草皮,已经种植的必须于2021年底前退出。

网民张*反映的“一般农田”与“非耕地”不是一个概念,“一般农田”不属于“非耕地”,明确不得种植草皮。寿县没有出台草皮种植规划,全县范围内的耕地一律不得种植草皮。

寿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8月10日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