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关于大顺镇袁湖村蓄洪区移民迁建事项

来信人: 孟**** | 来信时间:2021-05-31 23:18 |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咨询

我想咨询关于当前大顺镇袁湖村蓄洪区搬迁,建设新农村的政策。前两天接村里通知回去拿房子,可是最小的一套60㎡左右的房子,为何仍需要我们自己拿出5-6万元?政府不是已经有补贴了吗,为何还需要我们拿出这么多的钱,这有何依据?相关的政策文件我们也没见到,难道我们没有钱就连最基本的居住权都没有了吗?作为一名农民,老房子拆了,渴望拿到新房子,而现在只能望而却步。望领导给予回复。

回复时间:2021-06-03 16:42 回复单位:寿县水利局

回复

接网民留言,我局高度重视,及时会同大顺镇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和处理情况回复如下:孟**,大顺镇袁湖村后郢村民组人,现在合肥务工,家有3口人。按照县行蓄洪区居民迁建政策,孟**3口人在寿县大顺镇袁湖居民迁建安置小区享受一套安置房(68.8㎡)。

经查,据《中共寿县县委、寿县人民政府关于<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寿发〔2019〕11号)、《寿县行蓄洪区居民迁建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寿迁建〔2019〕11号)等文件规定,房屋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延续执行《寿县征收集体土地青苗和房屋等附着物补偿标准的批复》(淮府秘〔2016〕35号)文件规定执行。安置房价格及面积按照《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寿发〔2019〕11号)文件规定执行:到集中安置区选房的,按人均30平方米计算,不超面积的,按成本价(以招标价减去县以上补助资金测算)结合楼层系数由乡镇和安置户进行结算。超出面积的,按政府指导价(县政府按各乡镇实际情况测算确定)结合楼层系数由乡镇与安置户进行结算。每户增购安置房面积不得超过30平方米。

经测算,按照估算价格大顺镇袁湖安置小区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孟连生户安置房总价约14万元,中央和省每户补助9.32万元,需要自筹款5万元左右,最终以工程决算审计为准。

寿县水利局已在寿县人民政府网→政府信息公开→寿县水利局站点公示《寿县淮河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寿发〔2019〕11号)、《寿县行蓄洪区居民迁建房屋搬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寿迁建〔2019〕11号)文件。(网址:http://www.huainan.gov.cn/public/118322815/257959074.html;http://www.huainan.gov.cn/public/118322815/257959077.html)

居民迁建建房资金按照“中央和省补助一点、市县财政奖补一点、项目资金整合一点、群众自筹一点”的原则进行筹措。项目具体实施主体为大顺镇人民政府,大顺镇已用多种方式进行了宣传,如对答复意见还有不清楚的地方,可电话咨询大顺镇迁建办,联系人:徐庶胜,电话:0554-4797206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