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局: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为什么不能盖房了

来信人: 黄**** | 来信时间:2020-09-19 17:09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我是众兴镇黄圩村人,今年4月份回家申请宅基地建房,告知十几年前的老宅基地是基本农田,不能建房。随后又说有政策,只要符合规定就可以安排审批。7月份村里告知可以回家申请,之后镇里却来人告知基本农田无法建房。当初村里、镇里都知道是基本农田,现在几个月过去了,跑了十几趟还说基本农田,不是说有政策吗?政策呢?我们是土生土长的农村人,一家五口没有房子住,现在想回家盖房还盖不了,半年过去了一点头绪都没有。不为老百姓办实事叫什么为人民服务。
回复时间:2020-10-19 15:01 回复单位: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

    经调查,黄某某户5口人,早年一直在外打工,家里住房倒塌后变成了旱地,此次申请想在原址建房,经套合众兴镇土地利用现状图和众兴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年-2020年)调整完善图显示,该地块面积290平方米,其中旱地125平方米,属基本农田;村庄建设用地166平方米,规划是一般农用地。
    综上所述,网民申请的地块不能建房,我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已将该调查结果告知众兴镇政府,由众兴镇政府安排黄圩村委会重新选址建房,按程序审批。

回复时间:2020-09-22 09:02 回复单位: 寿县人民政府网站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县自然资源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