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镇、中皖水务、住建局:水表空转,小区自来水管道破裂

来信人: 杨**** | 来信时间:2020-08-15 17:19 |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处理情况: [已回复] | 问题类型: 投诉
寿县南扩小区3X号楼1单元20X,水表一直在空转,持续8个月左右,通过自来水公司的报修电话96696反映多次, 自来水公司于8月15日下午安排维修人员上门,维修人员检查水表后说水表没问题,是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破裂了,这个不归他们管辖。但是我们看不到自来水管哪里破裂了,也不知道应该找哪个部门,现在水表一直在空转,每月因此要多交无数水费,求助无门,请求县政府领导帮忙解决燃眉之急,家里一个孤寡老人单独居住,再接着漏水根本交不起水费了。
回复时间:2020-09-07 16:30 回复单位: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回复

    就网民反映的水表空转、小区自来水管道破裂情况,我局督促中皖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该公司经过调查并调取了该户用水信息及维修工单,现我局的回复如下:
    1、用户用水情况基本正常,2020年2月份抄见水量26吨,4月份抄见水量56吨、6月份抄见水量8吨,8月份抄见水量12吨(以上均为两月用水量);
    2、2020年3月30日用户报修,反映水表空转,经中皖水务发展有限公司维修人员现场排查,系太阳能上水阀未完全关闭,导致水表转动。
    3、2020年8月15日,用户再次报修反映不用水但水表走数,中皖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安排维修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关闭水表阀门后水表微转,系表后管道漏水并告知用户表后管道由用户负责维护管理。
    就此问题,中皖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多次与该用户进行了沟通、解释,并于9月1日上午电话联系用户校表,用户表示水表已正常。
    特此回复

回复时间:2020-09-04 10:09 回复单位:寿春镇人民政府

回复

    我镇接到交办通知后,镇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要求镇分管领导会同物业公司对反映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及时反馈。为此,寿春镇古城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到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核实并处理,经查反映南扩小区3X号楼20X室自来水管破裂问题情况属实。因自来水管已交付使用多年,开发商不再维修。经双方沟通协调,破裂水管由住户自行修复,水泥坡和路面开挖填埋等后续工作由物业公司负责,现此事已得到处理。

回复时间:2020-09-03 08:46 回复单位:中皖水务发展有限公司

回复

    就网民反映的水表空转、小区自来水管道破裂情况,我公司进行了认真调查,并调取了该户用水信息及维修工单,现回复如下:
    一、用户用水情况基本正常,2020年2月份抄见水量26吨,4月份抄见水量56吨,6月份抄见水量8吨,8月份抄见水量12吨。
    二、2020年3月30日,用户报修反映不用水但水表走数,经我公司维修人员现场排查,系太阳能上水阀未完全关闭,导致水表转动。
    三、2020年8月15日,用户再次报修反映不用水但水表走数,我公司安排维修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关闭水表阀门后水表微转,系表后管道漏水并告知用户。
    就此问题,我公司多次与该用户进行了沟通、解释,并于9月1日上午电话联系用户校表,用户表示水表已正常。
    特此回复

回复时间:2020-08-17 16:43 回复单位:寿县人民政府网站

回复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寿春镇、中皖水务、县住建局办理。感谢您的留言!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