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在寿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9日,全市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在寿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健主持会议。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协作区负责人和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寿县纪委监委第一派出纪检监察室(第一协作区),听取寿县县委书记牛方括和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袁东的工作汇报,实地了解寿县纪委监委协作区的制度建设、工作流程、场所设施以及工作开展情况。寿县、凤台县、潘集区、大通区四个县区纪委监委作交流发言。顾文对各县区充分发挥协作区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中的有效作用,积极探索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方法路径,给予充分肯定。

顾文指出,推进会既是一次交流会,也是一次督办会,更是以会代训共同提升工作的有效方式。我市协作区工作在省纪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具体指导下,一年来取得较大进展,8个县区高标准建成20个协作区,有效整合乡镇、村居纪检监察力量,建立健全运行机制,采取“陌生人”办案、“家长式”日常监督等工作方式方法,有力消除熟人社会、人情干扰,优化了监督执纪环境,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积案,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在推进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过程中仍然存在着协作区发展不平衡、日常监督不够主动、业务指导尚有欠缺、相关制度还需完善、业务素质仍待提高、廉情信息员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仍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改革主动性自觉性,把日常工作和改革任务统筹起来,用好“监督一点通”平台,实现对小微权力的有效监督。

顾文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安排部署,继续坚持对标对表,强化督导指导,加强沟通协作,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拓展协作区建设的内涵外延,加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实现我市协作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确保基层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