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12-30 14:41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鸿冰 陈希友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30日,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议在寿春大剧院举行。会议应到委员321人,实到委员311人,符合规定人数。县委书记牛方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奇志、陶良慧、孙凯、朱勇、王亚晖、施性平、李尧利、戴龙、朱运阔、余澄清、吴标,县政协秘书长孙纯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朱勇主持会议。

牛方括代表县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向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牛方括指出,县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我县应对挑战、砥砺奋进、加快发展的五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办成了一批大事、办好了一批实事、办妥了一批难事,全面小康如期实现、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协作为,在决战决胜中贡献政协力量,在共克时艰中诠释政协担当。对十六届政协的工作,县委满意并充分肯定。

牛方括指出,今天的寿县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发展机遇叠加,发展势头良好。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完成这些既定的目标,兑现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付出百倍的艰辛和努力,需要人民政协的参与和支持,需要每一位政协委员贡献智慧和力量,拉高标杆、奋勇争先。

牛方括强调,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就是要对标看齐讲政治。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就是要服务大局促发展。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就是要协商民主增合力。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就是要履职尽责强本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接过了全县政协事业的接力棒,这既是鼓励期待,更是责任和担当,新班子要有新气象。要勇于改革创新,全面加强政协专门委员会建设,积极探索政协工作新机制新方法,力争形成更多特色品牌,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与活力。要提升履职能力,从严抓好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政治能力、业务本领“两个过硬”,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政协队伍。要严实工作作风,政协机关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努力塑造良好形象。政协委员要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充分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牛方括强调,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不断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委员意见建议,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牛方括指出,寿县是一块充满希望的热土,政协是大有可为的舞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寿县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政协寿县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通报表扬了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者、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提案办理工作先进个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