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在寿县公开接待群众来访

发布时间:2021-12-30 08: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赵广军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寿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公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商解决办法,处理信访积案,化解矛盾纠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韩涛,县委书记牛方括参加接访活动。

在一上午4个多小时的接访中,任泽锋先后接待了20批来访群众,结束时已到12:50。来访群众有的反映新建小区延迟交房问题,有的反映拆迁安置问题,有的反映经济纠纷问题,有的反映养老保障问题……无论涉及哪方面,任泽锋都仔细阅读群众递来的书面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深入核实有关情况。对事实清楚、诉求合理的,当场予以协调,明确责任单位,当面答复群众;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时间核实办理,提出处理意见;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则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耐心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疏导工作。

接访中,任泽锋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事要解决的态度和目标,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来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聚焦“治重化积”信访事项,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攻坚的力度、把准法治的尺度、彰显为民的温度,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化解好每一个积案,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注重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梳理信访积案,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同时,还要坚持信访工作原则,注意区别合理诉求和无理要求,既依法维护群众信访权利,又依法维护信访秩序,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