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人大常委会督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韩大鹏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4个督查组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督查指导。

督查组分别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永军、王延友、杨之江、李家明的带领下,深入全县25个乡镇选举委员会,寿西湖农场、正阳关农场、瓦埠湖经济开发管理区3个选举工作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察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认真督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工作机构是否成立,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行事历是否制定,工作人员是否到位、培训工作是否开展等。

督查组还前往部分选区重点了解选民登记和张榜公布情况,对县乡人大代表的选区划分、代表名额分配,每一选区分配代表名额以及所代表人口数是否大体相等情况进行审核把关,对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并收集各乡镇选举委员会和选举工作组提交研究解决的有关问题,对近期工作及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建议,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