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到寿县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2日,市委书记任泽锋到寿县督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寿县安全平稳度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县领导孙奇志、韩涛、张斌陪同检查。

任泽锋一行深入古城宾阳门,现场查看水情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台风“烟花”即将入皖,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防汛值守和日常巡查,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现险情及时快速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任泽锋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地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扎实做好淮河等流域险工险段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好应急预报预警,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畅通沟通渠道,实现预警信息多渠道及时发布,上通下达,到户到人。要加强隐患巡查排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的巡查排查,确保有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内易受灾人群、危房等开展排查,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健全灾情、险情快速反应机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