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1 14:3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1日,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景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引江济淮集团淮南建管处、寿西湖农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分析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目标任务,调度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落实,全面加快大气污染防治年度重点项目实施和裸地治理,通过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汇聚合力,全面扭转县乡大气质量考核面临的被动局面,确保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完成。

李景练指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压实责任,全面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举措。各责任单位务必要全面加快年度重点任务推进,严明职责,深入推进部门大气职责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县、乡(镇)监测站点周边污染源治理。

李景练要求,要加强督导,力争大气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发挥县大气办总牵头协调作用,切实发挥“五控”牵头单位职能,加强县委、县政府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

李景练强调,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项普惠的民生工程,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克服眼前困难,放眼美好明天,为寿县老百姓挣得更多的蓝天白云。

会议通报截至今年7月中旬全县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目标完成和年度任务推进情况,以图片和视频形式展示了部门和乡镇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短板和典型案例。

会议并对全县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政府驻地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四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农村饮水安全、行蓄洪区安全建设居民迁建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初审 李海静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