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全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09:4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史学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全县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亚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亚晖指出,近年来全县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作为,始终做到与县委、县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推动寿县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亚晖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寿县立足“十四五”新征程,取得新成绩、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的关键五年。统一战线是寿县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县统一战线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按照“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要求,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进一步坚持和运用统一战线法宝,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把一切有利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各种要素、各类人员充分调动起来,当好参与者、监督者,做好建设者、展示者。

王亚晖强调,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工作中心,明确工作方向,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统战工作,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等参会人员围绕“百年风华同风雨,共筑辉煌再启航”的主题做了交流发言。


初审 李海静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