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奇志暗访督查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9 08:3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戚士章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县委副书记孙奇志深入窑口镇、陶店回族乡、堰口镇、保义镇、安丰镇等乡镇,暗访督查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陪同。

在窑口镇陶圩村、陶店回族乡桃园村、堰口镇青莲村、保义镇朱楼村、安丰镇梧桐村,孙奇志随机查看了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防控作业现场,走访了当地村干部和群众,详细了解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宣传发动、药剂采购、机械作业、防治进展、群众满意度等。 

孙奇志强调,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事关去年秋种工作成效,事关今年午季收成,事关全县粮食生产安全。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镇村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按照网格化责任制要求,确保药剂到位,作业机械到位,监督指导到位,技术服务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判定防治时间,抢抓小麦齐穗期,组织现代化植保机械开展统防统治,提高防治效率和效果;要及时做好防控效果调查和评价,确保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赵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