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5 11:1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5日,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卢胜主持会议。县法院、检察院及政法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涛要求,全面总结2020年政法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服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不断深化推进平安寿县、法治寿县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法系统从严治党。

韩涛强调,2021年全县政法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患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奋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寿县、法治寿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全省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批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关于全市政法工作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