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组织开展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1-01-22 16:5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寿县组织开展寿县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演练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副县长王道红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议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意识加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有力、有序抓紧抓好冬春季和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国家、省、市、县农村地区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各地相继发生本地聚集性疫情,现正值传统节日春节,农民工和高校学生集中返乡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再接再厉,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演练的形式,模拟寿县某镇发生一起本地突发疫情,在疫情发生发展的各个阶段,各乡镇(园区、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及属地相关部门的应对处置过程。演练现场通过视频播放事件背景和模拟场景,针对不同情形提出相关问题,各参演单位和人员根据自身职责和实际工作进行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