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6 08:3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夏 王娇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寿县召开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视频会。副县长王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分管领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演练,各乡镇负责人、产业园分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方式进行,采取“情景带入”和“互动问答”的方法,由主持人交代疫情发生场景,现场提问。相关部门、乡镇回答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王道红指出,此次桌面演练,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各部门要认真总结,不断改进,提高实战处置能力。王道红要求,各部门要再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近段时间以来全国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医院、大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有待进一步加强。要持之以恒,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突出重点环节防控,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强化大众宣传,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储备。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地各部门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协同配合、科学精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