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3 11:0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多涛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3日,寿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岳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岳锐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一件大事,各县直单位和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口普查重大意义,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摸清我国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要抓紧抓实抓细,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列入2020年全县重点工作之一。要摸清人口总量,真实反映人口规模变化趋势。要摸清人口分布,真实反映人口结构演变情况。要摸清人口迁移流动,真实反映人口社会变迁特征。要摸清劳动力资源,真实反映人口就业情况。要摸清人口居住状况,真实反映居民生活质量。要细化工作责任,坚决完成人口普查任务。各有关单位要细化人口普查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好普查工作规划和进度安排,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责任,做到工作优质,数据保质。在人口普查工作中,要遵守《统计法》,要依法普查,不对外泄露普查对象个人及家庭信息。

会议通报全县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