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食品安全五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08:2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0日,寿县食品安全五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2020年寿县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安排部署开展食品安全五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县领导王延友、李景练、徐晓军等出席会议。

副县长李景练指出,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工作的好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和政府形象。务必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应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坚定思想自觉,提高食品安全政治站位和认识水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齐抓共管,共同把食品安全工作抓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五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消毒隐患,杜绝事故。食品安全问题涉及面广、责任大,各乡镇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过问,分管同志主抓,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排查力度,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问题。县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教体、城管、卫健、公安等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职能,强化监管责任,对拒不执行整改要求的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置。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城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担当作为。要加强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关于开展全县食品安全五大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