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8 08: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鸿冰 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县委副书记孙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曾敬主持会议。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奇志指出,今年以来,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重视程度全面提高,组织生活不断规范,表率作用充分发挥,活动载体丰富多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机关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大家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孙奇志指出,做好县直机关党建工作,要强化思想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动员,全面贯彻落实。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思想自觉,强化政治自觉,强化行动自觉。要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践行为民宗旨,严守纪律规矩,杜绝“四风”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党建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工作保障。

孙奇志指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寿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敬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机关党建要求,查找不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高善鸿对党建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县公安局、人社局、水利局、市场监管局、国投集团、中燃公司等6家单位就抓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