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暨淮南市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9-27 09:39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广军 尹 刚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6日,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暨淮南市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在寿县经济开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出席活动并为项目奠基。市委常委、寿县县委书记胡春华,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活动。县领导程俊华、陶良慧、孙奇志 、岳锐、曹永军、陈成朝、王延友、余澄清等参加活动。

市领导在致辞中指出,举行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是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努力实现“全年夺胜利”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园区)、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实施稳投资百日行动计划,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将投资和重点项目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每个项目,对标对表,精准调度,奋力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实施项目前期工作攻坚专项行动,以年内计划新开工项目为重点,市、县两级分别制定攻坚行动方案、聚焦项目清单、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调度平台、第一时间预警督办,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尽早开工建设。持续谋划储备重大项目,不断推进谋划新的重大项目,特别是年内能够动工建设的项目,积极申报第二批全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要素保障,千方百计解难题、通堵点,努力营造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共有20个,总投资73.2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92亿元,主要有寿县亿鸿环保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海大年产30万吨生物饲料项目、田家庵区新朝阳医院建设项目,淮南高新区香樟苑六期项目等,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的项目符合我市产业导向和发展要求,将为我市优化产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转型升级、加快跨越发展提供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必将成为淮南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开工仪式结束后,张孝成一行观看寿县部分重点项目宣传展板,听取寿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