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主持召开县领导包保重点项目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8-12 16: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孙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2日,县领导包保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县领导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会商办法,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县领导程俊华、陶良慧、朱勇、韩涛、曹永军、曾敬、张斌、牛斌、胡玉强、陈成朝、闫明圣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县长程俊华等领导分别就各自包保的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汇报说明。

胡春华指出,要全力攻坚重大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受疫情和汛情影响,重大项目建设受到影响,县发改、招商等部门要对全县重点项目的签约率、开工率、投资率进行梳理,要逐一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举措,千方百计推动项目尽快开工,积极帮助解决相关问题,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效。要严格落实“四督四保”制度,包保项目的县领导要经常深入项目一线,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间,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全力以赴完成投资任务。

胡春华指出,要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县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招商引资上,要带头外出招商、亲自洽谈客商,乡镇党政主要领导要轮流外出招商,主动登门拜访,各招商责任主体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建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进一步加大外出招商频次,积极谋划举办招商推介活动,确保完成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胡春华强调,要全力强化企业服务。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主动作为,把好政策,不折不扣兑现落实,确保企业应享尽享,要扎实开展以“三包三抓”为重点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各位包保项目的县领导和驻企帮扶联络员一定要发挥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放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登记经营场所限制,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胡春华强调,要全力压紧压实责任。要带头招商引资、带头帮扶项目、带头在一线解决问题;按照层级制调度的要求,该调度的调度、该会商的会商、该解决的解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项目、抓招商目标任务和责任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挂图作战、序时推进。发改、经信、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主动配合、各司其职,为项目建设做好资金、土地、用工等服务保障工作。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围绕重点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工作,加大督查的力度和频率,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进展严重滞后的乡镇和县直单位,发现问题、列出清单、挂账整改,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县发改委负责人汇报全县政府投资类重点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县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汇报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整体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