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深夜督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08:4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陈茂强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1日晚,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深入到抗洪一线实地督查指导当前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排险及人员转移各项工作,尽最大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县领导孙凯、曾敬、张斌、闫明圣等陪同。

在寿西截涝堤泄洪闸,胡春华实地查看了解其设计标准排涝能力、水情、险情以及闸口泄洪运行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全面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水利工程作用,科学精准调蓄洪水。

在肖严湖堤坝,胡春华看望慰问坚守抢险一线的解放军官兵、民工及乡镇干部职工,他强调,当前要做好强基固坝各项工作,强化堤防巡查值守,加强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确保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安全有序。

在梁家湖堤坝沿线,看到湖水水位暴涨堤坝已出现两处险情,当地干部群众正全力抢险救灾,胡春华要求,防汛工作人员要严密监视水情,仔细查找可能存在的渗水点,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置。胡春华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提醒大家做好自身安全保障,保持应急状态,切忌麻痹大意,要按照全县统一部署,组织好防汛力量,扎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