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斌调研指导夏收夏种抗旱灌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08: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洪智勇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至26日,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张斌到安丰、保义、众兴、隐贤、茶庵和三觉等乡镇调研指导夏收夏种、抗旱灌溉等工作。县水利局和有关乡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斌先后深入田间地头和木北干渠、瓦西干渠等水渠的各处节制闸,实地查看夏收夏种情况和河渠沟塘水情,详细了解抗旱灌溉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当前高温少雨和上游供水形势紧张的实际情况,张斌要求,县水利部门要积极向上游沟通协调,争取更多的供水,同时要合理安排、科学调度,平衡全县上下游乡镇的农业灌溉供水需求。乡镇要不等不靠,在各渠系末梢供水不足的地方,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采取水库放水、涵闸调水、泵站引水等措施,努力将干旱影响降到最低。张斌强调,要未雨绸缪,积极疏浚渠道、蓄积水源,科学合理灌溉,为全县农业大局稳定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