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练督查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5:5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贾洋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副县长李景练前往县工业园区、八公山乡,督查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县政府办、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等陪同。

李景练先后来到寿县品尚多超市、安徽大众医药有限公司、寿县二中、县疾控中心、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和八公山乡严怀豆腐小作坊开展督查。在寿县品尚多超市,李景练首先查看了电梯的安全警示标识,紧急报警装置是否有效,仔细询问了超市电梯维保情况。李景练强调,特种设备危险性大,涉及生命安全,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无事故。在超市二楼的保健食品和婴幼儿乳品专柜,李景练要求食品经营者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监管部门要重点加强保健食品和婴幼儿乳品的监督检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要坚决严肃查处,确保人民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在寿县二中,李景练查看了食堂食品原料储存间、操作间、后厨,详细了解粮油、肉类、水果蔬菜的采购查验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内设置的隔离带,餐桌上放置的警示牌,并在认真听取了校方关于复学复课后食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报告后,表示认可。李景练要求,学校一定要错时错峰就餐,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李景练一行来到安徽大众医药有限公司和县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了药品储存供应情况,查看了药品仓库;重点询问了疾控中心制度管理情况、设施设备情况、疫苗储存与配送情况。李景练强调,要切实落实药品疫苗安全各方责任,不断强化各环节的监管力度,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在寿县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和八公山乡严怀豆腐小作坊,检查了公司生产车间和小作坊加工操作间后,李景练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要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环节监管,保障食品源头安全。要鼓励企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切实增强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一批有影响力的食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