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尧利、朱运阔带队到瓦埠镇调研加快旅游业发展和古城古镇保护利用

发布时间:2020-05-24 10: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杨帆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李尧利、朱运阔一行带队到瓦埠镇调研“加快旅游业发展和古城古镇保护利用”工作,先后查看瓦埠镇老街改造升级现状,仿古设计居民迁建小区“望春苑”建设进度,实地调研方运炽老宅、孟家大院等一大批文化景点修缮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瓦埠镇古镇保护利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瓦埠老街旅游概念性规划设计等情况,对瓦埠镇旅游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提出要求。

调研组指出瓦埠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开发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统筹推进全域旅游规划,合理布局镇区业态、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做好古镇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群策群力,不断满足居民现代化生活需求;坚持文旅结合,充分利用千年古镇这张名片,加大文化经费投入,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擦亮宓子文化品牌,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搭建宣传平台,讲好瓦埠故事,更好地再现“金瓦埠”的秀美画卷;充分利用县里安排先期部分乡镇开展乡镇空间大规划的契机,打造一批文旅产品,真正把文化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造福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