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寿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1 09:5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田原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春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程俊华,县领导朱勇、岳锐、曾敬等各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和审计委员会各位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之年,审计机关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力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强化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寿县落地生根。要全面完成审计工作重点任务,扎实开展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审计;扎实开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审计监督;扎实开展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监督;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审计监督;扎实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强对全县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2019年度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报告》以及《寿县审计机关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