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州锣鼓参加2020年省委省政府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01-23 08:4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马晓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上午,省会合肥市稻香楼宾馆喜气洋洋,暖意融融,省委、省政府2020年春节团拜会在此拉开序幕。寿州锣鼓与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少儿舞蹈队、省杂技团共同表演的开场舞——《金鼠喜舞报春来》,赢得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次演出时间紧、任务重,为高水平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县文旅局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演出队伍,在接受总导演审查和节目组复审后,赴合肥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联排,是寿州锣鼓摘得山花奖后参加的又一项重要文艺演出活动。
  寿州锣鼓起源于楚国的宫廷音乐艺术,与楚乐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历经千百年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具有淮河风情和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形式。其演奏效果既有我国闽浙一带锣鼓舒缓、柔和的特点,又有中原地区锣鼓高亢、激昂的特性,在淮河地区打击乐中独树一帜,被称为“会说话的锣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