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金不昧有仁义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杰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0日,众兴镇楼郢村振兴专干在梳理该村2015年脱贫户吴本金重病人员救助补偿时发现本应到账的金额并未到账,于是联系镇振兴工作站开展核对。

众兴镇振兴工作站经过核对后发现,原来是经办人员因工作疏漏,将本该属于吴本金的补偿金误登记成了众兴街道的脱贫户戚仁义配偶的吴金本,错将3987.88元补偿金打入吴金本账户。

发现错误后,该镇振兴工作站及时联系众兴街道振兴专干,说明事情缘由,建议联系户家尝试办理资金退回。一开始工作人员还担心户家收到误打的款项后,不愿退回或借故拖延。没想到戚仁义在得知消息后,主动到银行查询,看到错打资金后,及时取出送回街道。

7月1日一早,众兴街道专干将退回的资金送交镇工作站,由楼郢村包组干部负责代领退回到吴本金户。

错打资金退回后,众兴街道专干说:“戚仁义一家心地善良,得知重病补偿资金错打给他家后,二话不说就去办理。他家也是脱贫户,他自己慢性病,虽然67岁,仍然发展特色种养业勤劳致富。”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