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庙集镇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22-06-30 15:3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高婷婷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双庙集镇在全镇范围内以“看、学、问”的形式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调查摸底工作,为推进高质量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打下坚实的基础。

互学互鉴“看”着查。双庙集镇专门成立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调查摸底工作小组,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靠前指挥。从各支部抽调1人,分领域成立8个督查指导小组,采取领域内交叉检查的方式,着重互看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党建引领等特色经验做法。总结优点,指出不足,相互交流经验,实现以查促学,督学结合。

进村入企“学”着查。坚持摸底排查与观摩交流相结合,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上级要求,按照各自的党组织建设标准,查看和观摩企业、医院、农村等党组织软件材料和硬件设施,认真填写《基层党组标准化建设情况问题清单》、《基层党组标准化建设情况创新清单》、《基层党组标准化建设情况成效清单》,对摸底工作中发现典型做法及时记录学习、对摸底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记录,有针对性地给出意见建议。

结合实际“问”着查。结合双庙集镇实际,制定提问清单和问卷调查。通过提问,了解党务干事对发展党员规范程序、流动党员管理、2022年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党员活动日开展、党费收缴、支部工作条例等情况的了解程度。通过问卷调查收集各支部书记、委员对抓党建工作的思路打算,问村情、民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落实、党建引领合作社落实等意见建议和真实感受,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