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众兴镇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27 14:4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龙宏涛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工作又到了关键时期,寿县众兴镇人大代表提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防溺水工作,筑牢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防线。

强化宣传促引导。代表们结合“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利用日常走访入户的契机,对有在校学生的家庭家长开展宣传工作,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防溺水知识,增强学生家长监管力度,引导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努力构建全民参与的防范机制,形成防溺水工作合力,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强化排查促落实。以村(街)为单位,该镇人大代表根据所在选区对全镇范围内的河流、塘坝、水库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对各危险水域设置明显安全警示牌情况进行核查,督促村街更新和安装防溺水安全警示标牌200余块。同时,将收集到的防汛防溺信息形成人大代表建议,合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强化监督促整改。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不定期深入各村、学校督查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镇有关部门和有关村(街),并要求立即整改,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青少年学生的生命安全。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