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顺镇全面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和春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电视电话会后,5月27日,大顺镇强化部署,细化安排,迅速行动,全面打响防溺水安全保卫战。

大顺镇党委、政府利用农村逢集日,组织派出所、安监办、学区管理中心、水利站、团委,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暨防火防电防溺水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防溺水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提上重要工作日程,采取多项举措,尽力避免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

做好风险排查。鉴于防溺水工作事关青少年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责任重大,该镇要求各村认真摸排梳理所辖村民组大小所有塘口,弄清所有塘口权属关系,立即对辖区范围内涉及水域及附近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并建立台账,迅速进行整改,确保两周之内将隐患风险整改到位。

做好预警提示。安排在塘口设置醒目标识标牌,将标识标牌放在下水位置,并根据塘面大小,尽可能多设置几处,确保坚固牢靠,确保所有塘口都要设置、不能遗漏。根据塘口及其他水域安全实际情况,以村为单位,集体讨论设置防护围栏的必要性,及时设置防护栏。

做好责任包保。分村成立巡逻小分队和救援小分队,开展全时段巡逻,救援小分队组成人员以居住塘口附近且会游泳的身体健康的中青年人为主。对各村范围内留守儿童进行全员摸底,切实加强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并根据摸底情况,建立包保责任制,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责任共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