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岗镇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桃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7日,刘岗镇卫健办联合刘岗卫生院、刘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镇村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活动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志愿者和镇村干部首先对街巷和道路两侧、土堆、杂草树枝及各类路面障碍物进行捡拾清理,要求村民对房前屋后等区域进行整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村庄“脏、乱、差”得到有效整治,确保镇域内环境整洁、安全卫生,为乡村环境增添了一抹靓丽色彩。其次,消杀人员对村内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四害孳生地进行消毒消杀,有效降低鼠、蚊、蝇密度和各类传染性疾病发生的风险。最后志愿者们通过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内容的宣传单页,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学习掌握健康技能,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