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镇:人大代表参与集中排查,履职尽责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4 15:2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尧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板桥镇人大主席团精心组织,动员在镇的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家中两位老人身体都还好吧?”“今年种了多少亩席草?”“每个月务工工资有多少” ……参与集中排查工作的人大代表们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组网格员每到一户都耐心询问,了解村民近期的生活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建议,认真核对分析是否存在因病、因残、因学等返贫致贫风险;对外出务工的农户则通过电话方式排查,全面掌握农户基本情况,切实做到数据实、底数清。

下一步,板桥镇人大主席团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持续聚焦巩固脱贫关键环节,积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解决好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消除各项返贫风险。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