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涧沟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11:1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南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预防各类养老诈骗安全意识,5月20日,涧沟镇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镇妇联、镇团委等多家单位和部门在农民城街道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介绍《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相关规定、实施时间和重要意义,引导人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并通过法律保护自身利益。同时,派出所民警现场就老年人养老涉诈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倡议大家提高警惕,保持谨慎,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倡导群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帮助家人朋友共同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抵制电信诈骗“免疫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6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10余人次,互动热烈,形成了“一人带动一家” 的良好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镇辖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扩大了宣传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为创建平安涧沟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