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河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8:1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汪培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迎河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贯彻省、市、县人大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

深入走访,察民情。活动按照选区将三级人大代表105人划分29个小组。每位代表深入自己选区,融入选民中,面对面倾听民意。在代表小组活动室,利用每月10日代表接待日,和选民一起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他们在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在村民们农闲时间,到选民家中,入户走访查看他们的生活环境,关心关注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

认真办理,聚民意。针对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按照职权范围,梳理汇总,分级交付办理。属乡镇本级职权范围办理的事项,定期交付办理,并报县人大常委会备案 ;属于县级以上职权范围内办理的事项,报县人大常委会处理。

跟踪督办,惠民生。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履职,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抓紧时间解决;对于需要规划研究的,给予回应办理;对于没有条件实施的,认真解释沟通。通过跟踪督办,切实提高意见建议的办理质效,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据统计,截止5月份,迎河镇各级人大代表共提出意见建议208件,其中民生类58条,疫情防控类6条,基础设施类56条,环境卫生类18条,文化休闲类9条,乡村振兴类17条,其他类44条。

初审 余涛 责编 赵鸿冰 终审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