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08: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永康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5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堰口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堰口镇召开了民法典学习宣传动员会,围绕民法典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修订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让与会人员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并要求干部职工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学习民法典,组织带动党员、群众学习民法典。镇村志愿者下村入户发放宣传册,紧紧围绕“民法典和我有啥关系”“民法典能解决哪些麻烦事”两个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详细讲解婚姻家庭、邻里纠纷中如何合理运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运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与充满亲情的家乡话形象生动的教会群众运用法律武器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