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增绿护绿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5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周杰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众兴镇派出所办公用房因年久失修需要重建,院内生长20年余年的绿化林木对施工造成了影响。众兴镇党委、政府在得知后,第一时间要求施工单位充分吸取杭州“七棵柳树事件”经验教训,明确所内绿化林木不能砍伐。考虑到派出所重建经费中并没有绿化林木移栽专项经费,也没有合适的移栽地点。该镇党委、政府主动承担移栽资金,积极寻找移栽地点。经过努力,最终将林木移栽到众兴中学绿化地块。

近年来,该镇在植树节前后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青年志愿者,在小洪河、淠东干渠、木北支渠开展植树活动,累计种植白杨、红叶石楠、冬青、桂花500余株。每年两次组织绿化专业公司,对政府驻地绿植进行修剪养护,通过政府带头、行业示范、群众参与,全面推进全镇绿化覆盖率提升。

从大力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以来,到“三线三边”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从落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到全面实施“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从美好乡村示范点建设铺开,到具有地方特色“花漫众兴”建设行动的提出。自2013年以来,众兴镇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实,切实加强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