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寿春镇:“五个到位”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5: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戴洁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以来,寿春镇在全镇范围内动员村(社区)干部、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人和组级网格员,对全镇农村人口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文件精神传达到位。制定并下发《寿春镇2022年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组织各包村点长、村(社区)书记召开专题会议,压实工作责任,为下一步摸排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排查业务培训到位。镇级对各专干召开专题业务培训,村级对包片干部、组级网格员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排查对象、排查内容、排查表填写等业务,确保排查摸排工作高效开展。

户户情况核实到位。通过入户了解、电话核实、微信沟通等方式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缺一项,全面、深入、细致核实各家各户具体情况,确保摸底全覆盖,对象都精准,情况全掌握。

动态监测管理到位。坚持强化对已有数据信息运用,在原有各类台账基础上,通过动态排查、及时更新、整合资源。同时注重查漏补缺,对新增特殊困难对象或疑似特殊困难对象及时纳入台账管理,及时分析研判,确保数据精准。

督查整改指导到位。按照集中排查、边查边改的要求,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分两组通过查看资料、核对系统数据、入户核查等方式对各村集中排查问题及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督导,确保排查质量。

(初审:王 夏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