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1:19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才兵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国家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丰庄镇部署安排全镇开展 “宪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

在此期间,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法治专题学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宪法宣传“六进”宣传活动,加强以案释法、释法说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重点开展“三个一”宣传活动,即学好一本书,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新任领导干部和新入职机关公务员宪法宣誓活动;组织一场考试,参加全省领导干部宪法和法律知识在线测试。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