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义镇开展村委会换届集中走访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3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李方艳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掌握村情、民情、选情,推动村委会换届工作有序开展,保义镇开展集中走访月活动,由镇主要领导、换届指导组,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联户、党员联系群众,重点围绕不提名人员、“一肩挑”人员、选委会成员、选民等10类人员进行全面走访,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思想动态,讲清换届政策规定及纪律要求,推进村委会换届顺利进行。

诚心沟通谈心访。对因年龄等原因不提名人员进行疏导访。促膝谈心、倾心服务,消除离任干部失落感、存在感。针对因资格条件、年龄等原因退出岗位的人员,由镇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等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对村级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掌握思想动态,引导调整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积极为符合条件的离任干部申报离任补贴。搭建服务平台,动员大家积极加入村级网格员队伍,继续为村街发展献言献策、发挥余热。

强化责任提醒访。镇主要领导对拟“一肩挑”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提醒访。提醒他们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讲清组织纪律及因不积极参选导致落选就地免职等处理规定,要求他们强化政治意识,坚定参与村民委员会竞选的信心和决心。

全面开展履职访。14个换届指导组成员对各村选委会成员、村民代表进行履职走访,督促他们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换届工作严肃性,程序性、合法性要求,要求严格规范操作,认真履职尽责。对村民代表讲清换届工作重大意义、程序步骤及换届工作纪律,重点宣讲“一肩挑”“交叉任职”,以及女性成员比例等换届工作要求,引导他们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发挥作用。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