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贤镇创新 “三会一课” 激发党建活力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季元庆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隐贤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规定动作见实效、自选动作有亮点,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升实效,力促“三会一课”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该镇打破“三会一课”固有模式,推进“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载体、形式、手段的创新,让党员的党内生活真正做到与时俱进。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革命奋斗史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结合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组织间、党员间的联合互动,开展党支部与相邻党支部、先进党支部开展联合学,总结新经验,交流好声音,汇聚正能量,共同高质量推动中心工作及事业发展。充分运用电教远教站点、党员干部QQ群和微信群,实时发布党的思想理论、乡村振兴政策等内容,促使“三会一课”线上线下、网内网外互联互动。

立足于本地实际,将党性教育作为必修课,推进“三会一课”计划合理化、内容实效化、题材精细化。强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课内容突出政治理论和党性修养,围绕党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等整理形成固定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工作,规范细化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的主题和内容。创新和丰富“三会一课”特色内容,切实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提升组织活动的灵活性、高效性。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产安全知识等内容纳入培训重点,制定党课学习和农村实用技术方面的个性化培训。

同时,坚持把落实好“三会一课”作为解决支部工作疑难杂症的手段,强化系统思维,把准出发点,找准切入点,瞄准主攻点,让“三会一课”更接地气、更具实效。引导党组织书记率先带头真学深学、带头开展讨论。每月至少开展1次专题讨论,党支部书记每季度至少讲1次党课,并将“三会一课”与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乡村振兴相结合。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学实做、知行合一。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