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为民办实事 人居环境整治再攻坚

发布时间:2021-12-01 16:20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赵晨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瓦埠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以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为抓手,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动力,带领群众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党建引领,拧成“一股绳”。为更好地营造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氛围,瓦埠镇党委牵头,村“两委”及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由党员干部包点包区,发挥村民小组长“村管家”作用,发动家人、身边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做环境提升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人居环境的“监督者”,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向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宣传引导,凝聚“一条心”。充分利用宣传条幅、村头广播、走村入户、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落实“门前三包”制度,持续开展清洁村庄、美丽庭院、文明卫生户评选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干群齐心、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环境整治,形成“一股劲”。聚焦“五清一改”目标,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清扫,制定片区督查评分标准,全面进行督查,确保不留一处。确保各村时刻绷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见实效”这根弦,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交一份满意的人居环境整治答卷。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