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家万户、八公山乡扎实实施好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12-01 15:47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王永好 龚锦辉 王成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国家惠民政策的深入实施,八公山乡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把民生工程推深做实,举全乡之力、全乡之财,全面实施33项民生工程,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身残志坚的当地种植大户王士兵,2019年在张管村承包了近60亩的山地发展种植业,在山坡上种植茶树由于缺水,茶树都被干死了,没办法2020年改种耐旱强的蜜薯。当乡里得知情况后在王士兵种植基地旁就地实施了农村饮水工程修了一口井,不仅解决了当前群众的饮水问题、同时也解决了王士兵下一步扩大种植业缺水问题。王士兵说他承包了将近60亩山地,到处都是荒山,因为干旱问题,种什么都靠天收,一点保障没有。修了井最起码干了能浇水,当时连水都没有,跟天拼一点把握都没有的,现在这个井修好了,给东套茶山的老百姓带来很大方便,也给他的种植业带来了信心,对在山上种植西瓜、蜜薯、桃子、花椒、中药材都有很大的帮助,让他对以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八公山乡在解决了群众饮水问题的同时积极组织施工机械人员加快推进户户通工程,彻底解决群众雨天出门一身泥、晴天出门一身灰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赏。团结村群众张友仁说以前的石渣跟泥土的路走路不方便,修了水泥路骑车来回都方便,下雨也没泥了。团结村村党总支书记陆延海介绍,团结村今年实施了户户通、珍珠泉支渠护坡、水毁工程重修等十几项工程,除了珍珠泉支渠护坡正在实施,其余工程均已顺利结束并通过验收,下一步将抢抓时间、抢抓工期将支渠护坡工程在年内尽快完成,给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和谐更加绿色的环境。

自民生工程的实施以来,八公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乡各部门、村通力协助,高标准高质量深入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切实解决群众了身边急难事和大小事,群众幸福感越来越强。

八公山乡副乡长毕汝俊说,2021年八公山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民生工程,举全乡之力把民生工程设施好,主要围绕国家、省、市重点工程、设施一系列的接地气附属工程,例如饮水工程、户户通工程这些工程解决了几千户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通行的问题,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2022年八公山乡将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实施符合好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为群众搞好服务。

截至目前,2021年八公山乡33项民生工作已基本完成,补贴类、培训类全部到位,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9项,其中水毁项目2个、生产生活用水项目2个、户户通水泥路项目5个已基本完工,大大改善了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初审:李海静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