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口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1 12:01 信息来源: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增国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30日,堰口镇食安办牵头,联合镇市监所、卫健办、学区管理中心,对辖区内16所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随机性专项检查,着力构建管控有力、运行高效的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新格局,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外部环境。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学校,重点对食堂的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及健康证办理、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食堂供餐过程中储藏、加工、学校领导陪餐,以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展开检查,并对进货台账、消毒记录、留样记录、防鼠设施进行详细查看。

检查中,执法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当即指出了学校在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制度执行不严、食品留样重量不足、台账资料参差不齐等问题,要求限期整改,适时开展回头看,向校方负责人和食品经营者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知识宣传,阐明了索证索票的重要性,进一步督促经营业主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