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开展企业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12-01 11:0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浩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众兴镇安监办到辖区安徽垭东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寿县金源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规模企业指导消防应急演练以及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力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演练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技巧进行重点学习,要求演练开始后所有参加演练的人员要反应迅速、疏散有序。演练过程中,全体员工都能做到有序疏散,不慌不乱;其次要求企业员工们逐一进行了实践操作,掌握了正确的灭火操作技能。企业表示通过此次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员工熟练掌握了灭火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员应急疏散的要领,进一步增强了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有效提高了员工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入冬以来,众兴镇共指导企业、学校等进行应急演练5次,培训职工100余人。




(初审:余 涛 责编:赵鸿冰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