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埠镇开展餐饮等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6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张彤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餐饮等行业使用燃气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专项治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规范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使用燃气,主动防范燃气泄漏引发安全事故,瓦埠镇积极推进辖区内餐饮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报警装置专项治理工作。

全面梳理,查明底数。瓦埠镇前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梳理摸排、安装维护等相关工作,并结合餐饮场所的分布及现状,对辖区内使用瓶装液化气的餐饮单位逐一登记,为下一步工作开展理清目标和思路。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发放《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专项治理宣传单》,并耐心向店家讲解安全用气的重要性、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原理作用以及如何安装等知识。让餐饮场所经营业主认识到安装燃气报警装置是对风险隐患的排查,是预防燃气事故的有力措施,教育经营业主树立安全意识,着力引导餐饮场所自管自律。

深入排查,杜绝隐患。以《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为契机,将餐饮场所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规范安装使用,作为专项整治期间自查自改、重大节日(活动)前安全生产检查的一项重要环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切实将燃气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通过实地走访、摸排宣传约76家餐饮类门店,其中涉及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共计39家,已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共计6家。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