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多措并举开展“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5:42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陆鹏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高气爽重阳到,丹桂飘香情意浓。10月18日,寿县丰庄镇卫健牵头开展“敬老月”活动,找重点、抓难点、通堵点为老年人能乐享晚年生活做好服务。

突出重点,高度重视老人健康。为落实省市县关于关爱老人工作精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人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丰庄镇今天组织安排镇退休干部集体体检,把好健康关。

抓住难点,做好老年人普法工作。法律的普及是我国依法执政的前提,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普及率一直不高,本次敬老月活动结合八五普法邀请司法所同志,现场为老年群众宣传讲解《民法典》(涉老内容)等法律宣传,并现场答疑。

打通堵点,强化宣传形成氛围。丰庄镇创新宣传方式,挖掘宣传渠道,保留之前活动开展的优势经验,形成一套符合我镇本地实际,有利我镇老年群众接收的宣传方式,通过村干部的号召,利用本地志愿者,深入群众中宣传工作,用方言,传递时代真情。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