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人大做好“三员”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8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龙宏涛 浏览次数: 字体【  
 

众兴镇人大积极响应上级人大常委会号召,向全体人大代表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引导人大代表积极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书写新时代众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员。众兴镇人大把开展党史学习作为代表小组学习的内容之一,今年以来以观红色电影、听主题党课、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充分发挥代表联系群众密切的独特优势,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上,以更加自觉和务实的行动发挥代表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做好志愿活动服务员。众兴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家园环境卫生,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主动投身疫苗接种工作,深入人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苗接种,示范带头;大力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采取现场说法、办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教育村民加强自我保护,防止网络网购新诈骗;助力电子医保卡激活工作,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加快全镇迈入“互联网+医保”新时代。

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当前正值农作物秸秆禁烧黄金时期,众兴镇人大主席带头驻点坚守禁烧一线,组织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利用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密切配合村“两委”、镇村禁烧督查组、巡逻队开展巡逻督查活动,对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扑灭,并对相关群众给予批评教育,有效制约秸秆焚烧行为的蔓延。

众兴镇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履职为民,走心走好走实代表履职路,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初审:丁月阳  责编:赵广军  终审: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