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兴镇做好春学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4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陶国庆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众兴镇多举措织密安全网,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对辖区18所中小学(含幼儿园)的学校食堂以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隐患排查。建立镇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的机制,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要求,集中人力精力,在开学期间集中时间,对辖区内中小学(含幼儿园)及其周边一定范围内的食品经营者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检查覆盖面要达到100%,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突出重点,加大监督力度。以学校食堂为重点,要求学校食堂必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要求,建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压实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覆盖率和餐饮服务质量水平;督促各学校加强原料采购、加工操作、人员健康管理、落实索票索证制度、环境卫生和食品留样等全环节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督促学校食堂对加工区、就餐区、储存区及厨房加工设施设备进行彻底大清洁、大清洗、大消毒。

严格整治,净化周边环境。切实开展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规范和监督检查,着力对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者证照资质、环境卫生、采购查验、加工制作、从业人员持有合法有效健康证进行清查,针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责成相关单位立整立改,对涉嫌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