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沟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0:41 信息来源:寿县人民政府 作者:朱芸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2月25日,涧沟镇组织食安办、卫健办及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开学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现场督促各学校要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落实,重点是学校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关口,保证所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在防疫防控方面,查看了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教室和校门口消毒液、体温枪等常用的防疫物资是否配备等。

此次检查,各学校完善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联动防控工作机制,确保了学校春季开学各项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